粽子節? 對啦 是端午節

每年端午節 我跟歐比王 最期待的 就是吃到星媽包的粽子

吃了十幾年 還是星媽牌最好吃!

啥?第一張圖跟粽子有什麼關係? 沒有任何關係

只是我秀一下我新料理 咖哩繳肉飯...好 馬上回到主題

其實今天我也是端午節當天回家 從台中市區 回到清水鄉下

在城市裡 沒有特別感覺 騎著我的小野狼回家

過了東海 慢慢的 有股香氣浮現

沒錯 就是蒸粽子的味道

濃郁的粽葉香 從大街小巷裡竄出

到了沙鹿清水 我已經沉浸在這每年一次的熟悉味道裡

現在的家庭 有多少會自己包粽子?

我很喜歡那味道 城市裡要吃粽子 大概也只能去7-11或是大賣場買

但是那些味道 怎樣也不貼近人心

自己家裡包的粽子 在怎樣也是最美味的

好險星媽 會這樣手藝阿

我這次回去當然也幫忙包囉

只是我包的形狀都很醜 料跟飯粒都一直掉

包了五六個後 我就放棄囉 就坐在板凳上陪星媽聊天

星媽一個一個包 細心 又充滿愛心

讓我跟歐比王 越來越胖 喔 不是啦 是每年都可以吃到那熟悉的味道

星媽 粽子 料很簡單

就是豬肉 有肥滋滋的部分 蒸起來 超軟 入口即化!(真的超優)

還有炒一盤內餡(不過內容我不清楚) 一個香菇 就這樣

米飯很Q 蒸起來後 飯裡會有很濃的 粽葉味<,,,這是重點

好囉 我只是覺得有些技藝 像包粽子 這種東西

一直承傳下去 對我來說 實在是很重要阿

哪天 在端午節 連鄉下也聞不到蒸粽子的香味時

那我可是會很難過的......好囉 在來就看一下

星媽 簡單又好吃的粽子吧














.................................................

這張是最近料理出來有紅蘿蔔的唷

看起來是不是有比較美味點阿@@

我還特地帶白盤子來囉  恩 好像還是不夠美啦 我會再努力的



總之 就這樣囉

我要開始拼囉 案子我來囉! 哇剎

啥 我又愛睏了.........OH NO!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iotdri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